徵音未息

宫商角羽但少徵,且听风吟未闻音(随缘更新,勿念。)

“逃难”

谁家cp还不过个520了

现代au,OOC短打甜饼。


黄莹如拿出了全部的积蓄在源城买了一套两居室,抱着金金搬进新家那天,又等来了她期待已久的offer,面对接踵而来的好消息,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家里的猫猫跟她的合影,配文是:“要在这个城市开始新生活了。”


没隔几天,汪剑池就敲响了她新家的大门,看着他站在门口温文一笑,黄莹如迷迷糊糊地把他和身后那口堪称硕大的行李箱都迎进了家里。


“你这是惹了事来这避难的吗?”黄莹如给坐在沙发里的客人倒了杯温水,瞄着那巨大的行李箱,忍不住出声打趣。


客人的表情一脸神秘,“我跟总部申请调了岗,以后啊,就在源城定居了,能跟你做邻居。”


“你...不是说明年就能再升一级,外派出国当大区总裁了,放着前途大好的事业不干,你这是要干嘛?”


他拿起茶几上的水杯喝了一口,唇色湿润,“嗯,是挺好的,不过就是出差太多了,颠沛流离的。”


黄莹如笑了笑:“你不是一直挺喜欢四海为家的?”


“以前,那是以前。”


“现在有什么不一样吗?”


“确实不一样了。”他把手里的水杯又顺手放回茶几上,“我要结婚了,老是出差,怕我太太嫌我总是不着家,也不管照顾孩子,以后难免要为了工作吵架。”


黄莹如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,握着水杯的手指也下意识得收紧。


“是吗?你...你要结婚了?怎么没早跟我说,都要结婚了也没介绍我认识认识你太太。”


汪剑池好像没发现她神色的异变,站起身来变魔术似的从身上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猫条,在客厅里追着她养的新加坡猫去逗,“金金,都被你妈妈养这么大了,还认识汪叔叔嘛?”看了一眼他拿着的猫条,是她常给金金吃的牌子。


难得这次金金见了他一点也不怕生,睁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接受了客人带来的礼物,“肯定要介绍的呀,马上就带你见她。”


“什么?她就住在附近吗?”


“哈哈,你跟我来。”汪剑池过来拉她的手腕,黄莹如吓了一跳,皱着眉被他带着径直朝着卫生间的方向走去,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


“抬头看看,”黄莹如脑子里轰然一响,镜子里的两张脸熟的不能再熟。“莹如,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就是我太太。”


幼稚!无聊!这人怎么会这么无聊!哪有人用这样幼稚又无聊的方式表白的!


镜子里的她脸色红了又红,气的,一定是被这人给气的。


“少自作多情,谁要当你太太。”


他脸上的笑容垮了一下,回头看了一眼客厅里的行李箱,又看回镜子,幽幽的眼睛可映天地。


“莹如,我是抛家舍业来投奔你的,可千万不能赶我走啊。”


黄莹如瞪了他一眼,也顺着看向了“逃难”来的箱子。


幼稚!无聊!又会耍无赖,真是的,烦死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