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音未息

宫商角羽但少徵,且听风吟未闻音(随缘更新,勿念。)

盛夏遗梦7

#提取部分人设,非原剧走向。

叶大林X原女

因为“他”不是他,所以改了名字,“我”也不是我,请勿上升,不喜勿念。



他的吻很轻很轻,就像月光落在我的额头上。睁开眼睛时他还站在对面看着我,一张俊脸红得好像盛夏山野里肆意生长的野樱桃。


他全部的目光都罩在我身上,用眼睛在询问、试探,不发一言,喉结却在上下滚动。我脸上从前额一直麻到耳后,不用看也知道,双颊一定红得不比他浅。但看着他面色熏红目光怯怯的样子,还是绷不住笑了一声,实在是太像蹭着人裤腿讨食的小狗了。他见我笑明显慌了一下,抿着的嘴唇微微颤抖着松开。


“小甜,对,对不起。我…”


叶逢霖这个傻瓜,白他念了那么久的书,那书里写得爱人相吻,可不是这样轻巧巧的。


我踮着脚伸长脖子向他靠近,脸上的毛孔似乎一个一个全都张开来,微凉的唇贴上他的那一瞬间,热血在脸颊上翻滚而过,腾腾不止一直窜上天灵盖去。


他整个人身上一顿,而后热浪似乎也在他脸上炸开,两片薄薄的血肉纠缠在一处,你拥着我,我覆着你。


蝉鸣竹风,幽林月色,除他之外的一切好像都突然不复存在,我们不知不觉拥到一处尝这未名的滋味,慢慢搂紧他肩膀的时候彼此倾着身子,可双脚还都定在原地。


柔软,温暖,呼吸发滞,喉间低喘。


他直截了当,“小甜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我也…喜欢你。”


他红着脸一字一句的强调又解释,


“是一生一世的喜欢,是要跟你守在一起一辈子都不分开的那种喜欢。”


我看了一眼他的亮晶晶眼睛又把目光扫向别处,心底里高兴,嘴角压不住要弯起来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…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们终于红着脸牵着手从竹林里走出来,圆月高挂中天,照亮整条回家的小路,沙石泛着冷光,一颗一颗晶莹生辉,像是洒满了细雪又盖了一层粗糖。


“你看这路,像不像铺满了一层砂糖。”


“我不信,除非你抓一把尝尝。”


“尝尝就尝尝,我现在吃什么都是甜的。”


“你个傻子,沙子也要当糖吃!”


“你现在嫌我傻了嘛?”


唇上温热湿软的触感还能回味,心里甜丝丝就像罐满了的新收的枣花蜜,山路嶙峋也挡不住轻快的脚步,方才搂在一起把话说得掏心掏肺,现在倒觉出羞来,我只敢装作不经意地去看他,结果撞上他的目光又赶紧把头转回去埋的更深,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红着脸偷笑。


“咳咳。”


突然的咳嗽声把人吓了一大跳,他牵着我的手也骤然一紧,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抢上前一步,挡住了我半个肩膀。


我警惕地朝着声源方向打量,见到了一个人影正靠在田埂边的老柳树上敲着烟袋锅,熟悉的动作让我背后直冒冷汗,一边的叶逢霖也立刻提了口气。


那熟悉的老头儿不是旁人,正是醉了酒本该在家睡大觉的我爸。


“这是干嘛呢!”


烟杆子朝着我们握在一起的手直直指了过来,我心底一慌,手立刻就如触电一般松开。


他吓了一跳,搓着手要解释,“陈叔…”


“爸,你不是喝醉了,怎么大晚上还出来…”


“我不出来看看能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家?”


老头匆匆几步抢到我们面前来,伸手一拨推开了叶逢霖,烟袋锅直往他刚刚牵着我的手上狠狠敲了过去,“小兔崽子,把你爪子撒开。”

我听见他吃痛闷哼了一声,赶紧过去拦住老头。“爸,你干什么!”


他转过脸来又一把扯住我的胳膊,满脸怒容,

“走,跟爸回家。”老头的手劲儿很大,被钳住胳膊的我只有跟着他挪步的份儿,


“逢霖…爸,爸,你别这样。”


老头回身,又朝着他的方向瞪了一眼。


“少废话,先回家。”


一路回家进了院子,老头把我拽进堂屋才肯松手。我拧了拧被他捏红的手腕,


“爸,我们只是出来消食,散散步。”


“你三岁小孩儿嘛,在村里不认路了,还要人牵着走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说,那臭小子是不是欺负你了。”


“没有的事儿,陈老馍,你别瞎说。”


“陈叔,陈叔!”


他追的倒是快,人还站在门槛外头就出了声。


“我是要跟小甜提亲的。”


这会儿倒不见他脸上有羞色了,我一打眼就瞧见了他垂在身侧的左手,老头那一下砸得他手背肿得老高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2)